close

 

今天颱風登陸 整天下雨

關在家裡 只有整理一下房間了…..

 

………………………………………………………

 

馬蓋先(MAGFORCE)是我最早接觸到的類軍事品牌

 

MAGFORCE產品一直都為戶外活動者 WARGAME玩家 及國內EMC人員所愛用

 

超堅固的車工與豐富多樣的功能性設計 絕少抄襲他牌的外型

(不過我對3PEAGLE背包那麼像有點賭蘭……)

使得MAGFORCE 織帶在台灣市場上一直受到許多的愛用者的支持

 

比較靠北的是他們的產品 能見度在店家非常的低

看東西都要到台中本店才齊 真不方便!!!

(我想是找錯人發貨啦!!!)

 

最早 MAGFORCE在雜誌上主打的是獅子座 戰術背心

並強調  用美軍生產標準打造玩家個人裝備”!!!!

 

看得我們是既心動又好奇阿!!

(當年的廣告詞 可參考TARGET NO.6)

 

之後 MAGFORCE推出兩款新式的背包

分別為 斥侯 ”3P” !

 

當時需要一款上學用背包的我

看到這兩款包 非常的心動

 

因為不論是他們獨特的外型與近人的價格

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我開了一個 可能是第一次舉辦的團購案

記得當時我們好像一次買了5個包左右

 

我自己則是最後選了MAGFORCE3P攻擊背包

做為我的EDC之用!!

 

對廠商來說

產品加個戰術” ”攻擊之類的名稱 在早年幾乎是票房保證

 

雖然背起來不能增加一甲子的功力!!

不過他的可靠 的確陪伴我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

 

以下請賞圖 聽我說啦!!

 

前視

 

背包主體由三大袋及一小袋所組成 廠商的LOGO就在前面

拉鍊均為粗齒拉鍊 拉鍊頭搭配傘繩打結使用

袋子的周圍共有6條織帶及一Y型主結合帶 可依內容物之大小調整背包承載量

 

由圖中可見背包前面與下面都有PALS的載點

 

 

 

 

 

後視

 

背包的背部有黑色網狀的透氣層

背帶與背包本體之D環想結合 並具有快速解離設計

底下還有一組腰帶板可避免行走時過大的晃動 影響背負的感覺

由圖中同時可見兩側也有PALS的載點

 

 

 

 MAGFORCE的拉鍊與當年小廠的背包相比 算是相當堅固的設計

由圖中可見粗齒的拉鍊與背包的結合



 圖為背包外層前方下袋之內部夾層小袋

可放如筆與一些個人記錄用的小東西

 

 

圖為背包中層之內部夾層小袋

可放………..隨便啦!!!

 

 

 

圖為背包內層之內部夾層小袋

前後又各一個…..小袋子真多……..

 

織帶

 

 

背包側面的PALS載點特寫 一邊各兩組

可裝一般PALS的無線電或單連蛋夾袋 雜物袋等等

 

 

背包上方的救援提把

 

 

背包主體的主要Y型固定帶

我好幾次東西袋口沒有拉緊

都靠這玩意兒免我破財之難(不過我用GO BAG已破幾次小財了….)

 

 

 

 側面的織帶 可依背包承載量之內容物大小調整長度

東西沒裝那麼多就拉緊一點

 

 

 

背後的透氣面及特寫

 

 

 

背帶構型很簡單!!也表示背包可以另結合在裝備上

 

 

 

水袋放置的入口處

 

 

 

 

我個人當初會選擇3P背包

主要就是看到它的內部空間豐富及收納多元化

上課可攜帶我要用的資料及閒書數本

計算機及其他一些東西都可擺在最外層的袋子內

 

上街或是在學校裡 也不容易跟人家撞包!!

 

而且發起狠來可以裝下令人難以相信的數量!!!!!!!!!!!!!!!!!!!!!!!!

(不過背包的型就完蛋了)

 

之前去大陸的時候 就背這一咖背包前去過羅湖!

裡面塞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而且 一直背了近5年左右 我才換了背包

不過還是沒壞 只有顏色變了

 

此外也有一些缺點.....

 

3P 背包 個人認為只能當做一款日常用背包

當你需要攜帶大量的裝備時 雖然3P也可以吃得下

 

不過除了外型走樣外 重心可能也會離身體遠一點

(當然這與東西的擺放方式有著絕對的關係)

 

加上薄薄的背帶 此時的背負感相當的差

 

當然此時若有其他選擇 我一定是用其他款式的背包

也因此我也建議如果經費許可的話  可多買幾種不同功能及款式的背包 搭配活動之用!!!!

 

除了延長包包的壽命外 更可依活動的內容選擇最佳的裝備伙伴

 

工具是用在適當的場合

一把吹毛斷髮的刀 拿來當撬棒用結果壞了

你能說它是把爛刀嗎??

 

此外 3P包的外觀採杜邦1000織帶的布 功能走多樣化 模組化

雖然有了強度 卻犧牲了舒適度

 

這也是國內廠商與大陸廠商裝備製造上的一個盲點

一昧的要求裝備的功能與耐用 但最後卻忘了裝備與人的關係

我想 這點也是國內裝備廠需要多學習的地方

 

前陣子出了軍規3P 真想看看有什麼改變……..

 

…………………………………………………………………….

我發現倫倫也有一個3P

莫非 這是上天的安排??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brettmye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